燃烧的灯丝

(改了个昵称)一个cp粉 偶尔产粮 脑洞巨大 包包里面装满了小甜饼哟~

斯人若彩虹🌈(恋爱的故事)








——斯人若彩虹,遇见方知有。


 


  18岁的时候,初入大学的校园。生活展开新的篇章,像彩虹一样绚烂而自由。擦肩而过的是五湖四海明媚青春的面孔,伸出手,仿佛就能触碰到不远处闪着光的理想。


  20岁的时候,辗转在剧组,疲惫,悲伤,无奈,遗憾,迷茫……复杂的情绪在深夜悄悄织起一张大网,把她笼罩。再回到学校,行走在教室之间,心境早已改变,只是偶尔目光飘到窗外,看女孩挽着男孩的手臂,男孩拎着女孩的小包,腻腻歪歪地走在梧桐树下,再老气横秋地叹口气,自言自语甜甜的恋爱什么时候轮到她。


 


  只可惜时光飞逝,眨眼间已经到了25岁这一年。甜甜的恋爱并没有到来,烂桃花倒是一朵接着一朵。不过一档综艺却在网络上掀出了巨浪,舆论爆发的同时越来越多的骂声传进她的耳朵。恶毒的词语像是尖刀,等她终于反应过来,早已经遍体鳞伤。


  


那是一段黑暗的日子,却依旧还要在所有人面前装成无事发生的样子。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她悄悄打开床头的手机,一边机械地翻看着,一边默默的掉眼泪。


酒店的房间宽敞整洁,却透着说不出的冰冷。窗帘紧紧拉着,连一丝月光都无法钻进来,正对着床的墙壁上,镜子里映着她哭的乱七八糟的脸。


压抑。


她有些慌乱地摁开全部的灯,又飞快钻进被子,仿佛只有这一小块地方能带给她一点点安全感,而被子外面,魔鬼们拿着利刃,虎视眈眈着孤单且弱小的她。


 


生活好苦啊。她蒙着头好绝望地哭。好像全都怪她,把这一切都搞砸了,明明她只是想和大家做朋友,为什么被那么多那么多人误解呢?


她只是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有点孤独。


 


孤独,好难受啊……


 







这样浑浑噩噩的日子持续到了10月初,也幸而网友的记忆短暂。热度渐渐消退,尽管还有一部分人在津津乐道着在喋喋不休着,她也总算是能在骂声之中得一丝喘息的机会。


却不想命运总是弄人。


 


她的国庆其实颇为忙碌,上一档综艺刚刚结束,商业价值伴着知名度节节攀升,这也算是痛苦中的补偿。剧本,代言纷至沓来,她辗转于各个工作之间,抛下手机,远离那些纷扰,让充实取代不快乐。


却不想她的逃避也被利用。10月8日这天,微博被轰炸了。


 


那天收工也不算早,但一结束助理便急急过来,给她看那条爆炸性的新闻。


她这才明白,刚才工作的时候,一旁工作人员窃窃的议论是为何,探究戏谑的目光又是为何。


 


原来那把尖刀一直悬在她的头顶,并且被时间打磨,变得愈发锋利。


 


快逃跑吧……她这样想着。


 


倒贴、炒作……那些分明是编造出来的字眼,却被那么多人认同着。始作俑者享受着温玉在怀,被作为挡箭牌的自己却呆坐在昏暗的阳台上,任秋风飒飒,把自己浑身都吹的冰凉。


她早该知道的,那些她以为是朋友的人,只不过是利益的追求者,眼看着自己失去了利用价值,便一脚踹开。她流再多的泪又如何,只得一句微信上敷衍且虚假的“不好意思”吗?


 


可笑。


她还不够强大,强大到可以对这些事情毫不在乎。


 


丢开手机,望着北京并没有一点星光的天空,把心中最后一点悲伤留给漆黑的夜。


等太阳升起,会是一个崭新的自己。


 


---


10月底,秋日的气息已然浓烈。舆论又一次慢慢落入沉寂,她也来到一个新的城市。


杭州,一个透着江南独有的温柔小意的南方城市,不比上海的繁华喧嚣,这里给她的感觉都是慢慢的,悠闲的。尽管是为了新戏来到这里工作,她依然觉得惬意。


 


来到杭州的第一天,她便独自去了西湖。一个普通的工作日的午后,公园里人却不少。举着小旗带着老人的旅行团,背着大包拖着孩子的小家庭,扛着单反在亭中寻找角度的摄影爱好者。更有头发斑白的老人们,凑在石墩旁,或者嗑着花生瓜子谈天说地,或者在一方棋盘上来一番厮杀。她就这样绕着西湖随意地走着,看着湖的静听着岸的闹,感到久违的放松,黑色口罩下,露出半年来最真诚的微笑。


杭州是一个好地方。心里那根弦,为了悲伤的事,困难的事,忙碌的事,紧绷了那么久,也该让它好好放松一下了。


 


新戏的剧本她早已经读过。现代偶像剧,比起古装,要轻松不少,且但从演绎的方面并不困难。但在这段对于她来说非常特殊的时期,演这样的一个频繁撒糖的剧本,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至于组里的演员,老样子,大部分都是同公司的同事,她说不上开心或者不开心,只是这么多年早已习惯,她也常常这样安慰自己,组里都是熟悉的面孔,少了很多尴尬。


只不过男一号,她只是之前略有耳闻。


 


回到酒店,四仰八叉地躺下。她翘着腿,一边做简单的动作消水肿,手上高举着手机,在搜索栏里输入:


“邓伦……”


随意点开一张照片,来自非常真实的视觉中国,入眼一个高大挺拔的男人,红毯上的魔鬼灯光下依然白的反光。


热巴扫了几眼,挑挑眉毛,“眼睛长得挺特别的。”


 


“还挺帅的。”


 


---


 


10月21日,仿佛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她坐着保姆车来到片场的时候已经稍微有点迟,剧组的人都已经各自忙碌起来。她为了待会儿上妆并没有精心收拾自己,穿着简单的运动,长发在脑后束成马尾,未施粉黛的脸上扬着弧度刚好的微笑。她透过车窗看着自己慢慢靠近剧组所在的地方,心里暗暗的对自己说:


“这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要加油哦!”


 


导演笑起来很温暖,并没有因为她的晚到而多加苛责,手指向另一边被众人包围着的男人,“和你搭戏的邓伦,他来的挺早的,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去打个招呼?”


 


发型吹出刚好的弧度,露出饱满的额头,深蓝色的风衣显得身材修长,比例也相当优越。她眯着眼睛悄悄打量着,心里叹他不上相,真人看起来比照片里还白,从五官到身材在一众男明星里也不会输。


她默默给他打了个90分,背着手靠近,“你好,”她不自觉的扬出自己认为最完美的笑容,眼睛也微微弯起,“我是迪丽热巴,饰演凌凌七的角色。”


 


对面的人把头抬起来,一双眼睛直直的望向她的,眼神闪烁着,却没说一句话。她也定定地看着他,能在他的眼睛里找到自己小小的影子。


那一瞬间仿佛被一双无形的手拉长了,空气都凝固住了,周围嘈杂的声音都从耳畔退去,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却被无限放大。


“砰——砰——”


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饶是她搜索自己着25年的记忆,都找不到一段相同的时刻,自己的心脏那样剧烈的跳动着。她突然想要把自己在综艺节目中试过的测心率的手环再戴到手上,看看自己现在的心跳有没有飙到150+。


 


她睫毛不受控制地轻轻颤着,眼神却一刻都移不开地落在对面的男人身上,她注意到他的耳朵染上了粉色,紧接着越来越红,另一只握着剧本的手,汗水染湿了纸张。


 


猛地,她几乎听到自己脑子里传来火花噼叭的声音,邓伦打破凝滞的空气,伸出手,“你好,我是邓伦,这段时间多多指教,合作愉快。”


她感觉自己的耳朵也热热的,背在身后的手偷偷在衣服上擦了擦,伸出去握住他的,“合作愉快。”


好像是她的错觉,总感觉他的手,紧张的发抖。


 


 


---


 


 


这一天的戏份进展出奇顺利。且不说剧组里的大家都像是磨合了很久一样,说不出来的默契,她和邓伦两个人的戏份更是如有神助般,连导演都意外地问他们是不是之前合作过。


答案当然是没有。虽说两个人都是上戏毕业的,之前在学校里两个人都辗转工作,并不相识。之前的工作也最多是擦肩而过,点头之交,正式认识这是第一天。 导演听了也笑,说他俩专业,也有缘份,顺便自夸一下眼光好会挑演员。看着今天这么顺利,早早的就收工让他们各自去休息,也算是对他们今天表现的嘉奖。


 


她之前有个工作,再加上前面一段时间心情低落,刚转换过来一些,身心还是疲惫,能早点休息自然是很乐意。然而回到酒店躺在床上,脑海里却总是浮现今天上午两人见面的场景。随之又想到今天拍戏时两个人时不时撞上的眼神,一下子不仅是耳朵,连脸颊都开始发烫,心跳更是一路狂飙。


太奇怪了,这太奇怪了!她用力甩甩头,想把那些画面从脑海里甩出去,未果。把头埋进枕头里,压抑着喉头尖叫,连呼在枕头上的气息都是滚烫的。她胡乱在空中踢踢腿,又抱着枕头在床上打滚,胡闹一通头发都乱糟糟地翘起,眼睛却是亮晶晶的,从床头玻璃的反光中都能窥见通红的脸。


 


太奇怪了……


这种心动的感觉。


 









  这种奇怪的感觉一直持续了半个多月,但他们两个却又心照不宣的谁都没有提起两人之间奇怪的互相吸引的磁场。剧组的拍摄仍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虽然忙碌,但是剧组的氛围很好,进展也很顺利,每天的心情都是轻松且美好的。




  她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充实愉快。但有时候不得不承认,这份愉快的来源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某个人。那个每天晚上她都要红着脸自己偷偷摸摸回想,又在心里告诫自己明天一定不能像白天那样轻易的为他冒粉红泡泡,但第二天又总是让她控制不住自己的人。“邓伦”这个名字好像是有魔力,这些天愈发觉得,只要听到他的名字他的声音,哪怕是简单唤她的名字,都让她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我觉得他是不是有点喜欢我呀……?”热巴手里握着手机,带着羞涩地自言自语。这天都是她单人的戏份,邓伦因为工作原因,已经先前往巴黎,顺便准备接下来法国的戏份的拍摄。因为他人在飞机上,他俩这天晚上难得的没有聊微信。




  两个人这几天你来我往天天晚上在微信上闲扯,好像白天一整天的相处都不够,连晚上的休息时间也要占用。猛地今天晚上他不能回她消息,盯着两个人聊天的界面良久,又往上翻聊天记录,最近的一条是他说自己要起飞了,等落地再联系,她回他“一路平安”,换来他一个“可爱”的表情。




  邓伦真的是一个特别可爱的男人。指尖流连在那个“可爱”的表情上,脑海里想象着他翘起唇角的微笑……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尤其是那双眼睛总是注视着她,让她每次都逃避他的目光,生怕不小心被吸进去。


  


    啊……


  想到这里她又是一阵脸热,把头埋进枕头里无声的尖叫,直到双颊都红扑扑的,才微喘着气爬起来,继续往上看,“早安”“晚安”,明明都是简单的问候,却又透着不寻常的意味。


 




  女人好像总是会在晚上想起很多事,比如现在,脑海里疯狂重复播放这几天在剧组,两个人相处的各种小细节。不管是他对她投来的特别的眼神,还是总忍不住逗她引起她关注的小动作,又或者是拍戏过程中悄悄握紧的牵她的手。


  


  还有他生日那天给她特别留的蛋糕;她来大姨妈时脸色不好,他借着请剧组喝饮料的由头给她送的红糖水;又或者是在花艺师过来制作道具的时候偷拿几朵包成小花束送给她……


 


  虽然她嘴上总是嘟嘟囔囔的嫌弃他,在他做些幼稚的行为的时候嘟嘴瞪他,还总是佯装被惹生气了拧他腰上的软肉。


  


  当然邓伦完全不介意,好像什么都顺着她,每次被她打都要反抗,但又总是雷声大雨点小,手扬的高高的,落下却又轻又小心。


 




  热巴有点得意的想,自己这算不算是恃宠而骄?


  


  哎呀,怎么办,她好像也有点喜欢他……


 


(热巴视角的—坠入爱河;)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