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灯丝

(改了个昵称)一个cp粉 偶尔产粮 脑洞巨大 包包里面装满了小甜饼哟~

缘劫 第六章

  凤九既是凭空出现,自然不能被旁人瞧见,司命星君便特意选了树林中较为偏僻的角落,这样一来也离官道颇有些距离。拉着马车的马被施了法术,也不受凤九的控制,横冲直撞地朝官道上跑,也不顾地上的坑坑洼洼,把马车里的凤九颠得头昏脑胀,连掀起车帘朝外看的气力都没有。

  

  此时不远处的官道,从尽头走来一队人马,领头的人甚是打眼,剑眉星眸身材颀长,身上穿的也是上好布料制成的骑装,被几个侍卫模样的人簇拥着,一看便知是身世斐然。

  “旭凤,我说你着什么急?骑得这么快是赶着回去给你父王复命吗?”领头的人身后不远处,也是一个颇为俊俏的少年郎,墨色骑装加身,面上却掩不住的书卷气,“要我说我们就慢慢走着,反正和父亲约定的时间还没到,晚回去,还能逃过几次功课~”

  旭凤回头看了好友一眼,坏心眼儿地偷偷加快了速度,“博文,你也知道我向来功课好,早些回去也是不怕的,况且……”

 

  旭凤话还没说完,急扯缰绳将马停下,神情肃穆,沉下气来听风叶窸窣的声音。

  左边有动静,正朝这边过来!

  “小心!”旭凤自小天赋异禀,武力高强,感觉亦比常人灵敏几分,当下发现不对,一脚蹬着马背腾空而起,跃到身边树的枝桠上,“3、2、1——”

  载着凤九的马车从树的间隙之中穿出,方向正是原来旭凤一行人所在的位置。

  “找死?”旭凤居高临下,嘴角扯出轻蔑的笑来。作为镇国大将军的独子,加之自小天赋超然,早已是声名在外,这样冲到跟前的行凶之人倒是少见。只可惜勇气可嘉,他却不会手下留情。

  

  那车前的马显然已经失控,却不知马车里的人是什么来头,旭凤抛出两枚飞镖,直接割断了连接马车的绳子,失去了绳子的牵制,马很快变换了方向,冲进树林消失不见了,留下马车顺着惯性还在往前冲。

  旭凤从树上飞身而下,一脚大力踢在马车的侧面,强行改变马车的方向,让它冲向路边一处废弃的茅草屋……然而马车里的凤九也终于不堪这变故,晕晕乎乎的从马车里被甩了出来。

  旭凤只见一个人影,隐约有着长发,身上的衣服虽脏,但能清晰辨认出是一身粉裙。他心中大叫不好,竟是自己误会了来人,这车中分明是一个受了惊的女子。旭凤以最快的速度冲过去,接住差一点要摔到地上的凤九,又因着她飞出来的力道,两个人在地上滚了几轮才颇为狼狈的停了下来。

 

  这一系列的事情发生的太快,待周围的人反应过来,旭凤已经是灰头土脸的样子躺在地上,怀里还拥着个……女子?

  这下子侍卫们也不知道是否该上前了,毕竟世子爷打出生来十八年都不近女色,猛然间见他这样紧紧拥着个女子,心中还有些小激动,郑博文更是翻身下马跑到兄弟面前,离近点来看热闹。

 

  “嘶……”这一摔不免让旭凤身上又挂了彩,皱着眉坐起身,想着查看一下被自己误伤的女子,霎一低头……

  旭凤整个人都僵住了。

  尽管模样略显狼狈,脸上也沾了灰,却丝毫掩盖不住女子明艳美丽的面容,宛如蒙了尘的牡丹依然盛放。旭凤自认自己在京城,见过各式美人,却从未见过这般倾城容颜,只消看她一眼,便能清晰的听到自己胸膛之中,传来擂鼓般的心跳。

  旭凤耳尖发热,喉头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强作镇定的晃一晃怀里的人,“姑娘,还好吗?醒醒?”

 

  “世子爷,若我没看错的话,刚才这姑娘的头磕在这石头上,现下怕不是受了伤昏迷了。”身边一个侍卫突然出了声,“看,这石头上,还有您身上,还有这姑娘的血呢!”尽管刚才旭凤接住的及时,凤九还是被官道上的石头磕到了头。

  旭凤:“……你不早说???”紧接着也不顾自己身上还残留的一些酸痛,带着昏迷的凤九上了马,加快速度向京城王府赶去。

 

---

旭凤(脸红):媳妇儿,我对你,第二次一见钟情~

凤九(冷漠):我紧赶慢赶下凡来找你,你就是这么回报我的!不是把我当成刺客,就是磕我的头:)分手!

 


第十二章

 

  凤九虽来到人间,但并没有投胎转世,是以仍是神躯。不过为了防止被人们看出自己的不寻常,司命星君封了她的法力,所以这一次磕伤了头,对凤九来说倒是颇为严重,一直到旭凤把她带回王府,头上包扎好,才悠悠转醒。

  “嘶——”被封了法力,痛觉也明显起来,头上的小伤口都让她疼的皱起眉头来。一手护着头上的伤口,另一只手撑着自己慢慢坐起来,凤九环顾四周,宽敞的房间,内饰也颇为考究。虽说不是富丽堂皇,但不难看出底蕴深厚。看来尽管是托生到人间,旭凤的身份也并非等闲。

  “姑娘,您醒了。”门外走进来一个绿裙的小丫头,手上还端着装食物的托盘,“正巧厨房那边送了午饭来,姑娘要不先用一点?”

  凤九眨眨眼,尽管自己再来的路上已经被司命星君告知了旭凤这一世的身份,为了不让旁人起疑,戏还是要做足,“这位姑娘,敢问这是何地啊?”脸上作出困惑的神情来。

 小丫头把手上的东西放到桌上,规规矩矩地福了一福,低眉顺眼回话:“姑娘叫奴婢绿箩便是。这里是晋王府,也是当今镇国大将军的府邸。世子爷外出游猎时误伤了您,便将您带了回来。不巧晋王召见世子爷,便支了奴婢来照顾您。”

  凤九便顺着她的话细细问下去,虽然这小丫头平素里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到府里的贵人,靠着道听途说也能将情况给她介绍的七七八八。凤九也不再盘问,只想着靠日后相处来慢慢了解这一世的旭凤。

  可司命星君仅仅负责给她捏造一个身份,再将她带来人间,两人的感情还多半得靠她自己努力。现在她对于旭凤来说也不过是路上误伤的陌生人,他对她莫说爱意,只怕是一丝情愫也无,而两人的身份又是悬殊,想着再续前缘怕是困难。凤九为着如何能名正言顺又不叫他起疑地留在他身边培养感情而深深的烦恼起来。

 

  这份烦恼一直持续到她用完饭,重新扶着晕晕的脑袋回到床上。偏巧旭凤在父亲那儿回完话,便径直来凤九这里查看她的情况,见她已经苏醒倒是松了一口气,转身退到屏风后面跟她对话。

  “姑娘身上多有不便,我且站在这里说话。”来到人间,旭凤的声音、样貌、性格却全然同从前一样。之前从马车上摔下来,还没看清他的面容凤九就晕了过去,是以在经历过失去的痛苦之后猛的看见日思夜想的人活生生的站在面前,凤九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眼眶瞬间盈了泪。好在绿箩看到世子来了,早就识相地退了出去,不然看到她的反应难免会有些奇怪。

 

  “姑娘,这次弄伤你确实是我的不是,不知你现在是否感觉好些了。这里是我的偏院的一处,目前我房里也没有收人,你可以放心住着直到你伤好。另外,作为赔罪,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你也尽管开口,在我能力范围之内定会尽力办到。”旭凤一路上都在思考如何妥善处理此时,这也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补偿了。毕竟作为镇国将军,更是王爷的儿子,这样的许诺可以说是份量极重,千金难易。

 

  凤九听着他熟悉的嗓音说着疏离的话语,鼻头一酸眼泪便落了下来,但又觉得自己面对失去记忆的旭凤有些无理取闹,粗鲁的拿衣袖抹去眼泪,但张口的时候,声音还是哽咽:“世子爷大可不必,我,我不过一届孤女……马车失控撞上我也……多有不是……我又怎能接受您这番好意……”可眼泪抹去了,悲伤的感情却汹涌而上,眼泪断了线,叫她都来不及擦拭,话说到后面更是有些泣不成声。

  这段时间,凤九只感觉自己过分的脆弱,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却又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难过懊恼,多种情绪混杂在一起,让她只能扑在被面上,掩饰住自己的哭声。

 

  旭凤自小习武,听力自然超出常人,屋里的动静听的一清二楚。这会儿他也有些呆住了,他素来不爱和女人打交道,只觉得那娇滴滴的哭哭啼啼恼人的很,更别说让他去哄她们高兴。但不知为何,屋里传来的隐忍的哭声,弱弱的传进他耳朵,却狠狠地揪住他,叫他的胸口闷闷的,说不出的难受。一时间他也顾不得什么礼教,大步跨进房间,询问的声音也不似往常的平静:“你怎么哭了?是不是伤口还疼?”语气里,有着自己也察觉不到的温柔。

 

---

旭凤:我表面上说帮你一个忙,其实内心是想以身相许:D  

 

第十三章

 

  凤九闷着头,声音也弱弱的:“不是……”自己心中的百转千回又怎能说与他听,她只重重的呼吸两下,强迫自己平静下来,圆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悲伤,“自我父母去世,再也没有人这般温和的对我,世子爷对我这区区一个孤女这般好,实在是让我不知如何反应,情急之下竟是哭成这狼狈的样子,让世子爷见笑了。”

 

  明明眼前的人已经重新抬起头来,露出一个笑容,他却仍从她的双眼看到掺杂着浓厚悲伤的复杂情绪,也不知为什么,心上传来的闷疼感觉也久久不能散去。这种感觉太过陌生,以至于他不能辨认出这其实是“心疼”。两个人目光胶着,最终还是旭凤先败下阵来。随手拖过一旁的圆凳,他坐到了凤九的床边,面上是少有的耐心与温和,“倒也是我唐突了,到现在也没有好好地和你打个招呼,还擅自安排了你的生活。也怪我鲜少和女子打交道,这些礼节颇有生疏,如今来补过。”

 

  “敝人旭凤,在军中赋了个闲职,是家中独子。今日本是游猎归来,不想撞上姑娘马车,错将姑娘认成贼人,还害姑娘受了伤,实在抱歉。”

  一番话,客气中隐隐带着疏离,对凤九来说几乎是当头一棒。从两人相识以来,旭凤从来没有用过这样的语气跟她说话,这也让她几乎认为,不管隔了多久,过了几世,哪怕他失去了从前的记忆,自己对他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但现实中,在旭凤眼中,现在的自己不过是一个让他饱含歉意的陌生人。

 

  认识到这一点,凤九心里也突然清明起来。自己现在的身份也不过一个孤女,于情于理都配不上旭凤,自己再来的路上那些旖旎想法也分外可笑。若想让这一世的旭凤重新爱上她,恐怕还得从长计议。

 

  收拾心情,凤九重新扬起温和的笑容:“公子叫我凤九便是,我自江南来。前不久父母相继离世,剩下本就不多的家财也尽被叔父坑骗了去。谁想叔父还不就此满足,找了村里的婆子打算将我卖给镇上的地主作小妾。我知道真相后便拜托了车夫助我逃走。好在车夫是个善人,偷偷将我送出城。我自己又雇了车逃来京城,想着来投奔我多年前便离家远嫁的姑姑,谁知路上遇到山匪,与车夫走散不说,马车还失了控。说到底我此番受伤,也有我自己的责任在。”

  这一番说辞也是司命星君交代的。司命星君虽说不能直接改变旭凤的命数,帮凤九捏造个身份的本事还是有的。至于为什么给凤九一个孤女的身份,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前不久偷看了上生星君的话本。

 

  听了凤九这曲折的经历,旭凤心里隐隐对她又多了几分怜惜。虽说自己派去调查她身世的人还没得出结果,不知为什么自己心里就已经相信了她的话,与他以往多疑的性子实在不符。

  “如此你便先在这府里养病?你姑姑叫什么名字,家又在何处,我可以帮你寻找她的下落。你一个弱女子,一个人在京城漂泊多有危险。”

  凤九乖乖将名字报给他,心里却清楚寻找是不会有结果的。毕竟在司命星君的设定中,这个姑姑也早已因夫家的变故,迁到了边塞小镇,再也没有了音讯,自己在这人间已经是彻彻底底的孤身一人,为的就是引起旭凤的怜惜,让她能顺势留在他的身边。

  只不过,凤九的想法已经变了。

 

  约莫又过了半月,凤九头上的伤也好的七七八八,旭凤才又一次来到她的住处。这段时间两个人也并没有碰面,旭凤虽嘴上谦虚,但其实在官中任着要职,这段时间边疆有些蠢蠢欲动,皇上下令让他勤加操练士兵,随时准备应战,为此这半个月旭凤几乎都是睡在军营里面。好不容易有两天的休息,他念着家里还住着凤九,便匆匆赶回来。在路上又顺便听了下属的汇报,他也没想到凤九不仅失去双亲,连唯一的姑姑也下落不明,为此踏进门的时候满心踌躇,也不知该如何告诉凤九这个消息。

 

---

旭凤:既然凤九这么可怜,我是不是可以顺理成章把她留在我身边~

凤九:不,你不想。我要做女强人,我是你得不到的女人:)



 (附赠)七夕节小番外

恋爱前的两个人是怎么过七夕的:

伦哥/热热:散发着单身男子/女子的清香……

恋爱后的两个人是怎么过七夕的:

前一天晚上,刚刚结束工作,热热就匆忙前往机场,赶最早的一班飞机回程。

飞机刚一落地,热热打开手机正准备给某人发消息,某人的微信已经猴急地过来了,“什么时候到啊?想你!”

还没来得及回,第二条又来了:“我这边查的航班信息你那班应该已经落地了啊……”

紧接着第三条:“七夕节快到了,牛郎织女都见上面儿了,我的女朋友还让我独守空房:(”

热热被他都笑了,一边往外走一边回他消息,“到北京了,不要撒娇了,乖乖在家等我,马上回来了。”

 

和工作人员告别,上楼。电梯门一打开,眼前的门便被打开一条小缝,暖黄色的灯光透出来,门口等着的正是伦哥。

推开门,关上,上锁。鞋还来不及换,已经被人摁在门上,捧着脸便是一个深吻,直到两人都有些气喘才停下来。热热这个时候总是难得的小鸟依人,窝在男朋友的怀里不肯撒开手。

 

晚上自然是愉快的(手动变色),第二天喜欢赖床的她更是要睡到日上三竿,睁眼已经是吃午饭的时间。伦哥今天也难得的起晚了,简单叫了外卖,两个人挤在沙发前的小茶几上,一边追剧,一边你塞我我喂你的吃午饭。

吃完午饭,摸出手机,精心挑选一张饱含深意的照片发一条微博,热热悄悄看一眼身边的人,被抓了个正着,目光又胶着在了一起,微博什么的也变得完全不重要了。

接下来的时间,都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

 

有娃后的两个人是怎么过七夕的:

  “有娃了还想过二人世界??想都不要想!

  有娃的每一个节日,都是亲子活动日:)”

——邓·后悔生娃·伦如是说道。



勤奋po更新;)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