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灯丝

(改了个昵称)一个cp粉 偶尔产粮 脑洞巨大 包包里面装满了小甜饼哟~

缘劫 第七章








第十四章


 

  然而凤九的反应却出乎他意料的平淡。


 

  “嗯。”她就这样淡淡的点头,手上拨弄着茶壶的把手,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瞒公子你说,来京城的路上我便想过这种可能。前段时间头上伤口慢慢恢复了,我便出府打听过,只怕姑姑他们一家很早就已经离京了,一点音讯也无。”


 

  “在府里,大家都对我很照顾,我也很感激。但我如今已经大好了。万万没有继续留在这儿的道理。正巧公子今天来了,我便想着好好道个别。”


 



 

 


 

  旭凤听着她的话,越听越不对劲,最后还说要告别。旭凤心里不知为什么狠狠揪了一下,放在腿上的手也不自觉地握成拳,“其实也不用那么着急,再者你姑姑不在了,你一个弱女子在京城也无依无靠,实在有些危险,倒不如……”倒不如就留在这里……


 

  然而旭凤话还没说完,凤九就摇了摇头打断他,声音里有着不容拒绝的坚定:“叨扰了半个月,已经很不好意思了,也不能因为这么一个小伤,一辈子赖在这里吧。我现在已经是孤身一人,总是要自己去面对。”


 

 


 

  


 

  旭凤本想说家大业大,再养她一个也不在话下,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在心里琢磨自己究竟是凭什么身份说这样的话?说到底,在她的生活中,自己也只是个局外人,更没有强留她的道理。


 



 

  旭凤的表情变化被凤九尽收眼底,她在心里偷偷笑了笑,看来旭凤内心已经有些动摇。但是这点动摇并不足以支撑她的爱,所以……:“关于公子之前的许诺,帮我一个忙?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兑现?


 

  “白姑娘请讲,若是我能办到,必然不会推辞。”他的声音里也带了些许低落,好像是没讨到糖吃的孩子,只不过他自己还没有察觉。凤九按捺住自己的心软,声音也尽量压低,显几分冷漠:“我想拜托公子,为我开一家小铺子。”


 



 



 

  开铺子这件事,这些天凤九一直在酝酿。培养感情不在一朝一夕,而自己强留在府中既是名不正言不顺,又落人口实。开间小铺子,位置很重要。要顾虑到生意,更不能离将军府太远,毕竟这接下来一段时间还得经常到旭凤面前来晃一晃,不然过不多时就可能被他抛之脑后了。至于开铺子做些什么……自己这百年来也没少在折颜那里偷师,酿酒功夫不说六界第一,在这人间定是能排上名号的,怎么说也是有一项可以傍身的技能。


 

  


 

  “自我儿时就跟着我父母学酿酒,这几年也偶然得到一隐世高人的指点,还算有自信。因此想要一间铺子,靠卖酒讨个生活。”当然这个隐世高人也是她随口杜撰的,但毕竟是隐士,查无此人也是合理的。


 

 


 

  


 

  旭凤见她都已经将自己的后路布置周全,启唇也不知该怎样挽留,最后只憋出来一句:“我会让破竹帮你办妥帖,你只管将你的要求说与他听。”他召来自己贴身小侍,吩咐他:“你替我仔细操办着,若是有困难来找我。”


 

  说着憋着股气背手往外走,走到一半又回过头,眼睛都不敢看凤九,“我估摸着这铺子要置办好还得数十天,这几天你尽管住在这里。”


 



 

  “其实……”世子爷可是镇国大将军的独子,本身在军中地位也颇高,不过置办一个铺子,哪需要数十天之久?破竹正想说明自己能很快搞定,突然接收到世子爷带着警告的眼神,到嘴边的话立马拐了个弯:“其实这置办铺子听起来事小,办起来却颇为繁琐,还烦凤九姑娘久等。”


 

 


 

  凤九也注意到旭凤的那个眼神,抿唇控制住自己的表情,“这样啊,那不知可否先帮我在京城找个合适的住处租下?”


 

  “咳咳……”那边正往外走的人似乎嗓子不太舒服,高声咳了几下。


 

  “姑娘有所不知,这段时间京城来了不少迁居的,住房可紧张的很,也不知在您铺子办妥之前能不能找到呢。”破军歉意的低下头,说瞎话不眨眼。


 

 


 



 

  “这样啊,那我这今日好好琢磨一下这铺子的要求,明日记在纸上给你。还烦你明天再来一趟?”


 

  门外又传来了嗓子不舒服的人的咳嗽声,破竹赶紧应下来,“姑娘不着急,我明日再来。”话音还没落,人已经作着揖退到了门外。


 

 


 



 

  “噗……”听着两人脚步走远,凤九才笑出声来,脑海里播着刚才的画面,嘴角上扬甜蜜的弧度,“闷骚……”


 

  不过,是个可爱的闷骚。


 

 


 

---


 

旭凤:我才没有喜欢凤九,我这个人不近女色的,真的!


 

破竹:……行8


 

 


 

第十五章

 

  虽是甜蜜,但凤九心中仍是清明。现在的旭凤对她,充其量是因为自己身世和伤情而产生的英雄主义的怜惜以及对自己相貌的心动。两人虽说已经相识半月,却并没有见过几面,更别提培养感情。在人间,门当户对对于大户人家的婚姻嫁娶也是极为重要的,自己的处境可是说是相当艰难。

 

  前些日子司命星君溜下来找她,得知她打算自己到府外开间铺子,是一万个不赞成,直说她糊涂。毕竟作为司命星君,他早已窥见旭凤接下来情路上的坎坷,但天界自有对神仙的规定,若是他告诉了现在已经领了凡人的身份的凤九,他们两人的命数就会往不好的地方发展。因此他只能旁敲侧击地提醒凤九,还是趁着她没有离开的这段日子,多到旭凤面前刷刷好感度,百利而无一害。

 

  想到这儿凤九皱了眉头。先不说自己住在王府的外院客室,离旭凤住的内院相距甚远,光是封建礼教,就万万不能容许自己经常去见他。

  于是第二日,凤九只身一人来到旭凤所住的听竹苑门外,客客气气的对来应门的小厮说:“劳烦,我找一位在苑里侍候的侍卫哥哥,名唤破竹。”

  那小厮是个机灵的,打量她一番,估摸着眼前的这个姑娘就是前段时间府里面穿的沸沸扬扬的,世子带回来的头一个女人。他心里估摸着,恭恭敬敬地回个礼,立马溜到书房。旭凤这次操练新兵功劳颇大,皇上也体恤他,索性放了他几天大假,也不必早起上朝。旭凤得了空就泡在书房,这会儿刚得了一本精妙的兵书,正读着,见着一个小厮进来禀报,心下有几分奇怪,毕竟自己沐休,一般不会有人在这个时候来打扰自己。

 

  谁知那小厮竟来寻破竹,说是一位姑娘来找。旭凤最近也是闲来无事,挑挑眉开他玩笑,“是哪位姑娘?从前也没听你提起过。想你也是该成婚的年纪了,若是喜欢,我……”

  破竹听那小厮说明来人,表情尴尬起来,声音都结巴了,“世子,是……白姑娘。”

  旭凤一下哽住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涌上来,陌生的感觉让他下意识的回避起来。这一切来的很奇怪,明明自己和那姑娘素未谋面,但是见到她的第一眼,她就在他心里占了一个特别的位置,不在府中的日子也总会莫名其妙的想起她,甚至在梦中……

  他自以为自制力超群,便也不愿意承认自己这时胸中满是醋意,嘴上装作若无其事,“白姑娘寻你?大概是为了铺子的事情。你便去罢。”

 

  破竹瞄瞄他的神色,跨过门槛往外走,又被叫住,身后的人犹犹豫豫的,像是实在忍不住问了一句,“白姑娘……为何不直接来找我?”明明他先认识她。

  破竹早就察觉旭凤对凤九不一般的感情,心里暗暗叫苦。明明是世子之前把这件任务分派到他头上,白姑娘自然是直接来找他了!不过毕竟是一直陪在旭凤身边的人,武力高强不说,心思也玲珑通透着,“世子殿下形容俊美,身份更是贵不可言,属下以为,白姑娘正值妙龄,直接见您心中还是羞涩,因此借着属下的名头,实则是为了见您。”彩虹屁先拍出去,至于是真是假,只有他自己知道,“世子殿下不如跟属下一起去见白姑娘,便说是顺路碰见,属下以为白姑娘定是欢喜的。”

 

  旭凤本还觉得自己堂堂世子,主动凑上去拉不下来面子,听了破竹的话顺势下了台阶,“我不是那个意思,白姑娘这件事本已经交给你来办。”

  “我不过是正好想起来有事要办,与你同路,不如一起吧。”说着抬脚就往院门口走去。

  被落在后面的破竹:“……”

 

---

旭凤:“我没有想去见小姑娘啊,顺路罢了:)”

 


 
 
 
 
 
 
 

第十六章


 

 


 

  正值六月,暑气渐浓,偏的今日天气格外好,临近正午的阳光直直打下来,将地面都烤的滚烫。凤九等着通传的功夫被阳光洒了一层薄汗,赶紧偷偷挪到一小片树荫下面,然而并没有解了这暑气,脸上因为热,两颊都腾起红晕。


 

  “好慢哦……”凤九往常在青丘自由惯了,这些天在王府却是束手束脚,尤其是和旭凤的感情现在又从头开始,这些天又毫无进展。不得不承认,急躁的同时,隐隐还有些丧气。眼下这艳阳高照,自己却只能缩在树荫里等着,任汗水在衣服下面淌下。


 

  一只手上拎着食盒,另一只手揪了两片叶子,小嘴还喋喋着,“臭凤凰,当初还说要保护我一辈子,都是骗人。就算你是为了镇压穷奇也不想原谅你了。等你恢复了,我绝对不轻易饶你。”


 

 


 

  旭凤来到门口的时候正看见凤九小小一只躲在树荫里,身上穿着水蓝色的纱裙,给有些闷热的夏日带来一丝清凉的感觉,让本来心情不那么美妙的旭凤唇角忍不住弯了弯。凤九头发挽成精巧的发髻,还精心簪了几只簪子,眉眼也描画过,让本就出挑的容貌更添娇媚,俨然是仔细打扮了一番。


 

  不对啊……


 

  旭凤突然回过味儿来,凤九这番打扮本意并不是要见他啊,而是……旭凤一个眼刀甩到身后的破竹身上,往日里没看出来,这家伙长得还算得上俊逸,只不过和凤九见了一面,就?


 

  旭凤心里头越想越气,若说相貌自己还比不过破竹?他这会儿开始怀疑京里传的沸沸扬扬的“第一美男子”头衔是不是真的落在自己头上?


 

 


 

  旭凤甚至都不能分神去想向来不注重女人对自己的看法的他为什么突然这般生气,嘴上不饶人的话已经蹦了出来,细品满是醋意:“这盆景是去年皇上赐下的贡品,凤九姑娘这般糟蹋它的叶子,怕是不妥。”其实不过是两片叶子,若是换了平时整盆端到凤九屋里都不是问题,偏偏今天旭凤就是想找茬。


 

 


 

  凤九本来沉浸在自己的小情绪里,猛地听到声音传来,吓得手上一抖,叶子落到地上。她有点心虚,挪了挪步子把叶子踩在脚下,下巴微收,抬眼看他,声音也弱了几分,丝毫没有刚才气哼哼的样子,“抱歉,刚才走了神,没注意扯了叶子下来……”


 

  “今日你走神,明日又旁人走神,这盆景不很快秃了?王府的规矩还要不要了?”


 

  


 

  其实旭凤用词虽凌厉,语气还是慢慢缓和下来,并不十分苛责,但传到凤九耳朵里就变了味。她握着手里的食盒,想着自己为了能在离开王府之前见他一面,还费心想了理由,本没想到他会跟着破竹出来,还特意亲手做了小点心,打算当个借口送进去,又怕他起疑,自己在房间里来来回回演练了两三遍……更别提还偷偷对着镜子描眉画眼……现在想来真是怪傻的。


 

  委屈的感觉来势汹汹,凤九努力眨眨眼睛把眼睛里的泪花挤出去,恭恭敬敬的,“凤九错了,还请世子爷责罚。”


 

 


 

  旭凤一直盯着人家小姑娘看,没错过她泛红的眼睛和眼角的泪痕,暗暗咬自己的舌头,怪自己为什么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说那种话。但话已出口又下不了台,只能硬邦邦的回她,“既然,既然你是无心,便算了。下次注意就是。”


 

  凤九点头应了,深吸一口气控制自己的小情绪,转头把一张单子交到破竹手里。“这里便是选铺子的一些要求,能满足两三条便很好了。辛苦你了。”


 

  接着又把手上的食盒递给破竹,“这里头是我刚做的一些小点心,是为了答谢世子爷帮我寻铺子。”说这瞟了板板正正站在一怕旁的旭凤,一脸“我很不好惹”的样子,眼泪又有些模糊了,加快语速道,“若是世子爷不喜……就直接丢掉吧。”说着也不管自己当时要来的目的是多和旭凤说两句话,直接转头匆匆跑走了。


 

 


 

  听到凤九为自己亲手做了点心,自己刚刚却凶了她……旭凤是肠子都悔青,偏偏面上还不能流露半分,心情复杂的转身也往回走。


 

  “世子爷。”破竹围观了这么一出,完全摸不着头脑,“我看这糕点扔了可惜,不如我就……”


 

  “谁说要扔了!”旭凤气哼哼转过来,劈手夺过食盒,“凤九姑娘特意为我做的。”


 

  不仅不扔,我还要好好留着!


 

  不仅留着,我还要放在台子上摆着看!


 

  供起来!


 

---


 

  旭凤:我媳妇儿第一次亲手为我做点心,供起来!


 

  凤九:=.=lll 请你吃掉,会坏的……


 

 


 

  恭喜旭凤开启“追妻火葬场”副本!! 


 

 

(我又忘了loft很久诶……


 

 


 

 


 

 


 

 


 

 


 

 


 

  


 



 



 



 



 


评论

热度(17)